ENGLISH

【商科教研室】《人力与组织管理》课堂Presentation有感

发布时间:2024-04-10 15:24:45

     在商科教研室专业课《人力与组织管理》课堂上,王小丹老师在五个班级中开展了一场有关激励理论的实践教学探讨活动,王老师从同学们所做的presentation中发现了很多惊喜。为了讲好各自的研究课题,学生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他们查资料,做PPT,自己动手剪辑视频并编辑字幕,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A2202班的王为同学,他利用团省委组织的百万大学生进企业的机会走进东风公司,与该公司的HR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真正地了解了公司是如何践行“job rotation”(工作轮换)的。王小丹老师也借此机会鼓励同学们走出去,走到企业中去,去真正地了解企业的实际运行和管理,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我们所学的管理知识,从而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王小丹老师与A2202班学生王为 交流“百万大学生进企业”的经验)

(A2203班学生于嘉涛作presentation)

课后,学生们主动地与王老师交流演讲经验,A2203班的学生于嘉涛表示:自己动手设计制作presentation确实可以对知识的理解更透彻,也很锻炼人,他希望借此次实践学习的机会对学习中的重难点知识把握得更得当,把自己的学习时间安排得更合理。王老师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也受到了不少启发:我们的学生,卧虎藏龙的很多。零零后的他们思维活跃,通过掌握实践学习技能,比如摄影、资料收集、视频剪辑、字幕配音等,不少学生都具备自学某些技能的潜力。教师们要相信自己的学生,更要给予他们展现自我的机会。课堂上的一次讨论,一次presentation,都是学生表达自我的机会,也是一次教学相长的过程,平时沉默的学生,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一颗种子的花期不同,我们只需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供稿:商科教研室 王小丹

 审稿:钟鸣 周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