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1:29:43

    3月25日,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李理副院长率领我校部分优秀国际学生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感知中国—走进改革开放前沿,见证深圳发展成就”国际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联合承办,旨在借助参访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城市的一些著名企业和单位,加深国际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三所高校之间国际学生的交流与研讨。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港珠澳大桥、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和平安金融大厦,深入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发展成果;参访了比亚迪集团总部、招商港口妈湾智慧港和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深入了解了中国先进企业的经营模式、创新能力和产业布局。

活动期间,三所高校主管国际学生业务的负责人前往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国际学生的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以后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学活动安排得丰富而充实,既涉及桥梁隧道、车辆工程、自动化、物流等三所高校的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专业,也全面、客观、准确地向国际学生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学生们在研讨会中各抒己见,热烈交流,表达了对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格局和魄力的敬佩及对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惊叹。我校约旦籍学生阿卜杜拉对主办方和学校提供的这次研学机会表示感谢,表示通过这次参访,他加深了对我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了解,真是不虚此行。同时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和企业管理模式,体验中国的经济和人文,并向自己的国家以及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供稿:龚建明、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李可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