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举行中外师生联合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1:07:30

     2024328日下午四点,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在南湖校区越园留学生公寓成功举办了一场中外师生联合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应对火灾。按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和消防演练方案,整个演练活动在学校保卫处(部)消防科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宝贵机会。

演练当天,在保卫处消防科指导员的指导下,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外教和中外学生、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随着演练领导小组的指令下达,模拟火灾场景迅速启动。烟雾弹释放的烟雾在留学生宿舍迅速弥漫,模拟出真实的火灾现场。宿舍管理人员迅速报警并向演练领导小组报告火情。同时,学生们在消防队员和管理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整个过程中学生们保持高度秩序,未出现恐慌和混乱。保卫处消防队员和中外学生辅导员则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安全撤离。

当所有人员安全撤离至指定区域后,各班级、部门负责人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演练领导小组汇报。在演练现场,师生们还学习了正确的火灾逃生技巧,并模拟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过程,有效提升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

紧急疏散演练后进行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实操环节。保卫处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详细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师生在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这一环节不仅让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也增强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消防讲座环节。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和防护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广大师生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演练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共同努力,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学院也将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为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


供稿:李一轩 

图片:李一轩、马哈尔

审核:李理、樊薇、舒宁、蔡偲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18款禁用看黄b在线进入微信公众号